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春运将揭幕,各方准备好了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1-16  返回

     (来源:2011年1月15日温州日报    记者 叶德初)   本报讯 春运即将到来,我市各大交通单位准备好了吗?昨天上午,市政府春运检查组先后来到温州机场、双屿客运中心、温州港安澜轮渡站、温州火车站,对我市春运运力、安全监管和周边交通的情况进行检查。

        2011年春运将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共40天。据预测今年全市春运公路、铁路、民航、水路客运量将达2500多万人次。其中公路、民航客运量同比增长3.3%、8.5%,而铁路和水运的客运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从总体来看,今年我市春运压力依然很大,客运站、火车站这些人流最集中的地方,旅客安全以及周边的交通顺畅状况更成为关注的热点。

        据温州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机场的客运量将达到70多万人次,航班班次增加到 80余个,并在旅客排队、候机、登机、机务维修、地面保障和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都已进行了安排。据悉,今年温州机场交通流量在高峰时可达到14000多辆,为了防止这段时间出现交通拥堵,机场已设置了一个临时停车场,同时开辟出一条专用通道,便于对进出机场的出租车进行规范管理。

        另外,从安澜轮渡站介绍的情况来看,今年水路方面的客运依然“吃紧”,预计春运期间每天客运量可达到3万至5万人次,瓯北、清水埠、龙桥、千石、港头这5条线路的班次已增至138个。为了保证这段时间交通顺畅,交警已经在重要路段进行疏导,近段时间安澜轮渡站周边交通拥堵情况已有较大改观。

        在双屿客运中心,检查组查看了GPS远程监控系统。据了解,GPS可对路面、司机、乘客进行实时监控,一旦班车出现违规行为,GPS系统立即会自动向监控平台报警,这将大幅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在车辆检测、危险品检查、站内巡逻等方面双屿客运中心也实施了相应措施。火车站更是将警力增至100多人,对周边区域和站内安全加强巡查,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能安全有序出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