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项目正启动 “粮草”已先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3-24  返回

(来源:2011年3月23日温州日报    记者 张佳玮)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昨日,7家市级国资营运公司分别与国开行、农行、建行、中行等多家银行机构签订融资协议,总额为538.9亿元的融资资金将投向高速公路、市域铁路、港口、机场等重大建设项目。

        今年是我市实施“千项万亿”计划的起始之年,各地正以“完成50%投资率”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力度。因此,建设资金的保障,成为项目顺利实施的关键。市级国资营运公司进一步发挥融资筹资的功能,为重大项目建设筹措“粮草”。

        在昨天举行的银企融资合作推进会上,市交投集团、市铁投集团、市城投集团、市工投集团、温州港集团、市现代服务业集团、温州机场等7家市级国资营运公司,与多家银行分别签订了不同数额的融资协议。其中,市交投集团6个融资项目,共融资237亿元,分别为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从国开行融资85亿元,从农行融资80亿元;龙丽温高速公路瑞文泰段,从建行融资31亿元;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工程,从中行融资26亿元,温州银行贷款授信5亿元;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工程,从光大银行融资10亿元。市铁投集团的市域铁路项目,共融资175亿元;市城投集团的城市投资建设工程项目、黎一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工程通”项目等,共融资30亿元;市工投集团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融资50.6亿元;温州港集团、市现代服务业集团、温州机场也分别融资37.8亿元、6.5亿元、2亿元。

        市国资委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市级国资营运公司与银行间的融资合作,进一步发挥国有投融资平台的功能,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