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本月27日起,民航执行夏秋时刻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3-24  返回

    (来源:2011年3月23日温州都市报    记者 周晓玲)动车冲击,温州-上海直飞至少日减2个航班,春秋航空取消该往返航班需求旺盛,温州-广州日增4个航班,竞争激烈票价将更实惠      

        昨天,市民洪女士在春秋航空的网站,想购买一张4月初温州至上海的99元机票,但输入这个时间段行程,已无法找到相关航班信息了。咨询后获悉,从3月27日起至10月29日,国内各航空公司将执行夏秋航班新时刻表,春秋航空将取消温州至上海的往返航班。之前一直以99元低价机票,甚至还推出过9元、59元超低价票吸引温州消费者的春秋航空,将退出温州至上海这条航线。

        昨天,记者从民航售票处、吉祥航空了解到,此次夏秋季国内新航班变化不小,尤其是新航季上海线做了大幅调整:调整后,温州至上海由原来每日12班减少为每日10个航班 (周五、周日为9个航班)。

        业内人士认为,动车开通后,选择乘坐动车的乘客多了,冲击了航空客源,部分航空公司选择退出该直飞航线市场竞争或调整航线,而中转上海的运力相应增加了不少。上海是离温州比较近的枢纽机场,乘坐飞机的温州乘客,每天至少有近2成会经上海转到国内其他城市或换乘国际航班。新航季各航空公司在调整中优化了该航线,对取消温州出港直飞航线做了补充。

        据吉祥航空温州营业部经理叶成杰介绍,此次新时刻表中,温州至广州增加航班最多,每日将增加4个航班,其中深航每日新增两班,南航和东航每日新增一班。“温州至广州一直是热门航线,调整前日均航班为7个,运力不足导致机票折扣居高不下,现在每日增加4个航班后,旅客出行将更便利,价格也更实惠。”叶成杰说。

        另外,此次新航线调整,山东航空每周一、三、五新增3个温州至北海往返航班;每周二、四、六新增3个温州至沈阳往返航班;每周三、五、日新增温州至长春往返的航班。南航每周一、四、六新增一班温州至南宁往返航班。深航4月6日起每天新增一班温州至南宁的航班。东航每天新增一班温州经停武汉至成都的往返航班。周晓玲

         2011年夏秋民航新增与温州相关国内航班时刻表(部分)

         行程 航空公司 温州去程时刻表 班次

         温州-广州 南航 起飞08:15 每日

         深航 起飞10:05 、16:10 每日

        东航 起飞17:10 每日

        温州-武汉 东航 起飞17:30 每日

        温州-北海 山东航空 起飞16:40 每周一、三、五

        温州-沈阳 山东航空 起飞10:50 每周二、四、六

        温州-南宁 深航 起飞10:40 每日

        南航 起飞10:45 每周一、四、六

        温州-长春 山东航空 起飞10:50 每周三、五、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