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转温州晚报 :我的“人品爆发” 全因好人“爱心接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4-06  返回

     (来源:2011年4月5日温州晚报    记者 陈若 海鹏)

      在机场遗失四万元现金和两张可透支一百万元的消费卡

       两次丢失钱包,两次均被好心人捡到归还。前天,温籍港商李先生在惊喜交错中笑称自己“人品爆发”,更感叹“世上还是好人多”。

        4月3日下午,李先生带着妻子和5个月大的宝宝,乘坐南航CZ3527航班从广州抵达家乡温州,到温州已经是下午4点30分了。在机场停车场,由于急着想回家,李先生和太太把推车上的行李都搬上车,就径直坐上车子往家开,浑然不觉太太放在推车上的手提袋没拿,直到回到家,想拿包里的摄像机给宝宝拍录像,才发现包不见了。

      “包呢?包没了!”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和太太的2个包就价值6万多元,包里还有4万元现金、摄像机、手机,小孩子的香港户口证、回乡证以及自己和太太的各种证件,最要命的是,包里面还有两张不用密码、无需签字就能消费的信用卡,每张卡最多可刷100万元。”

       在酒店遗失万元现金被德国女士捡到归还

    “我想,不可能有了!”李先生想起当时发现手提袋不见时的场景,脸上还有一丝绝望的表情,“这是我24小时内第二次丢包了,我觉得,不会像上次那样幸运地被人捡到又送还给我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4月2日,他从北京赶到温州参加一个葬礼,住在朋友为他订的香格里拉大酒店里。可能由于赶路加上早起太过辛劳,李先生离开酒店时不慎将钱包落在了酒店大堂的沙发上,当时钱包里有1万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后被两位住在酒店的德国女士捡到交到了服务台,在他赶往机场之前物归原主。

     “在机场里丢失的手提袋里,就有前一天我刚刚失而复得的钱包。”李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次掉了,运气那么好找到了,第二次,我觉得不可能再找到了。

        发现手提袋不见后,他第一反应是将信用卡挂失,接着就尝试和机场方面取得联系,并径直往机场奔去。

        试着拨打遗失的手机 竟然真的梦想成真

        在去机场的路上,李先生突然想起太太的手机在手提袋里,在不抱任何希望的情况下,李先生尝试着拨出太太的手机号码,而电话竟然通了,李先生一时没反应过来,还问一旁的太太,“手机你怎么拿回来了”,电话里却传来“不是我拿的,是我捡了你的包。”这句话,让李先生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他立刻驱车赶到对方所在的温州机场综合服务公司,见到了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张崇真。见到自己丢失了2个小时的手提袋,李先生当即拿出包里的1万元作为谢礼答谢张先生,被对方婉言谢绝。李先生想要张先生的手机号码,张先生也没给,只是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李先生告诉记者,手提袋里有很多证件和银行卡,如果丢失了重新挂失、补办,起码要半个多月。本来他想写一封感谢信给张先生,但终究因为心情太激动,不知道怎么落笔,所以才找到报社,把这好人好事宣传一下。

        李先生说:“世上还是好人多啊,我真的太幸运了。”他已经打听到那两位拾到他钱包的德国女士的邮箱地址,稍后将发一封感谢信给她们。

     (注:“人品爆发”系网上流行语,意为平时好事做得多,一下子遭好报了。人品,原义是指人的品德,但网上流行的所谓人品,一般都是兼备运气的意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