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永强机场国际候机厅昨启用有望年内开通直飞台湾航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7-01  返回

     (来源:温州都市报 71日,本报记者 胡建国 通讯员 陈铮铮

       本报讯 昨天上午,温州永强机场国际候机厅正式启用,为创建国际机场迈出坚实一步。永强机场一负责人透露,有望在年内开通温州至台湾的直航航线。

        升级国际机场后将派大用场

        永强机场国际候机厅是在原来的国内候机楼基础上改造的,是航站区扩建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永强机场升级为国际机场的重要基础设施。

        昨天上午,在国际候机厅正式启用前,记者提前进入体验。国际候机厅正对面,已开辟了新的停车场。从“国际/港澳台出发”进入,只见装修一新、灯光明亮,一旁设有问询台。

        左拐一路通过检验检疫、海关的检查后,再右拐进入值机区,旅客在此处可办理行李托运和登机手续,回头再通过中国边检的关口。这里除设置团体人员、中国公民等通道外,还设有“紧急救助”和“迟到免排”的特殊通道,供旅客不时之需。

        最后一关是安检,通过后,就进入候机区。候机区可同时容纳400名旅客,并设有咖啡厅和免税商场。透过候机区的落地窗,可看到宽广的停机坪。

        国际候机厅总面积1.05万平方米,是原国际航站楼的3倍。据悉,原国际航站楼接下来也将改造,可能作为快线航班和贵宾通道使用。

         目前,国际候机厅每天只有往返香港的一个地区航班,今后永强机场升级为国际机场后,地区和国际航班会逐步增多,届时改建后的国际候机厅会派上大用场。

       21名留学生成首批出境旅客

       昨天上午10时30分, 国际候机厅迎来投用后的首批出境旅客——温州医学院的21名留学生。他们都来自毛里求斯,学校放暑假后,结伴回家。他们乘坐昨天中午12时的飞机抵达香港,再转机回毛里求斯。

        留学生谷琦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这个比以前的那个老楼好多了,没想到刚建好就被我们碰上。”说到一半,谷琦还竖起拇指说了句英语:“Very beautiful(非常漂亮)!”

         来温一年多的留学生肯利伟感叹,这一年来,温州的变化非常大,“城市变靓了许多”。他希望温州能早日开辟国际航线,诚邀温州市民去他的家乡游玩,“毛里求斯是个很美的地方!”

         争取年内开通直飞台湾航线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永强机场升级为一类口岸。而在海协会、海基会两岸会商上,也同意将永强机场列入两岸直航的新航点。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口岸升级,把创建国际机场作为今年的十大中心任务之一,对台直航也被列为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

        而国际候机厅的启用,为开通对台直航奠定坚实基础。永强机场一负责人透露,对台直航工作目前已取得巨大进展,现正在确定承载的航空公司,争取在年内开通直飞台湾的地区新航班。

        据悉,去年我市共有3万人次赴台旅游、探亲、商务洽谈等,这批旅客基本都要取道上海、厦门等城市中转,手续麻烦,也颇为费时。

        事实上,温州是连接长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重要综合枢纽,永强机场辐射周边2000万人口,是大陆到台湾最近的城市之一。今后开通直航的话,从温州直飞到台湾台北,空中飞行时间只需50来分钟。而之前中转,则需要耗费数小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