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暑期温州机场“单飞”儿童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7-21  返回

(来源:温州日报 721日   记者 林乃鹏/通讯员 王洁本报讯  进入暑期,温州机场“无人陪伴儿童”较多。从6月底至今,平均每天有40余名儿童从温州机场单独乘飞机前往全国各地,其中7月6日多达76名。温州机场提醒家长要提前办妥儿童单独乘坐飞机手续,并做好地面接送工作。

       据介绍,这些儿童大多是利用暑假去看望在外工作的父母或亲戚,目的地集中在成都、重庆、乌鲁木齐、北京、上海等城市。

       按照民航旅客运输规则界定,“无人陪伴儿童”是指年龄在5至12周岁,且无成年人(具有民事行为能力)陪伴下独自乘机的儿童。航空公司在不同航线、不同机型对无人陪伴儿童的数量有相应的限制。不少人因不了解“无人陪伴儿童”乘机服务办理手续,不能顺利申请该项服务,影响了儿童的行程。

       温州机场在此提醒家长,需要申请“无人陪伴儿童”乘机服务的,要在购票时向航空公司所属营业部或航空公司指定代理人提出,并办理相关手续,切勿到机场后才提出申请。乘机时,每位无人陪伴儿童胸前会挂上一个小纸牌,注明儿童信息。儿童由机场工作人员送上飞机交接给乘务人员,到达目的地机场后,再由乘务人员交接给地面服务人员,各服务环节紧紧相扣。为方便协助处理特殊情况,护送儿童到机场的家长最好等航班起飞后才离开机场,接机的家长应携带身份证件,提前到达机场等候。同时,申请该服务的旅客最好选择白天的航班;大件行李尽量托运,手提行李尽量轻便;不要让身体不适的儿童“单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