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 新航站楼近期开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0-21  返回

(来源:温州日报 1020日   记者 林乃鹏 通讯员 全翔宇本报讯  温州机场新航站楼——T2航站楼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省发改委批复,计划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工期3年。建成后,机场航站楼将是现有面积的5倍。

        航站楼是机场航站区的主要建筑物,俗称候机楼。温州机场现在使用的航站楼叫T1航站楼,面积约2.3万平方米。即将新建的T2航站楼位于T1航站楼的南边,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大约是T1航站楼的4倍,总投资9.23余亿元,设计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

        T2航站楼采用三短指廊式构造(俯视像“E”字形),呈二层式布局。一层为迎客厅、行李提取厅、远机位候机厅、贵宾候机厅等;一、二层之间的局部夹层为通道、贵宾厅、娱乐休闲区等;二层为出发厅和旅客办票区、旅客候机区、头等舱及公务舱候机区、综合商业区、餐饮区等。

        新航站楼建成后将全部用于国内旅客进出港,而T1航站楼将被改造为国际旅客进出港航站楼。除作为机场的中心建筑,T2航站楼还将是我市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长途客运站、轨道交通站、城市公交站、商场、宾馆、写字楼、娱乐设施等连成一体。

        目前T2航站楼工程已完成用地预审、方案设计、项目选址、总体规划等前期工作,并进入工程初步设计、工程招投标和政策处理阶段。

        据介绍,近年来温州机场吞吐量迅速增长,T1航站楼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未来几年温州机场将发展成为国内重要干线机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民用航空大型机场。根据预测,至2020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300万人次。温州机场航站楼需扩建至约13.1万平方米,才能满足使用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