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将“再造”一个新机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11-26  返回

     (来源: 温州日报 2013年11月26日 记者/叶德初 通讯员/黄小建 全翔宇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批复同意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扩建工程(通用航空项目)立项,这标志着温州通用航空基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该工程完工后,相当于再造一个新机场。

       据了解,此次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条长2100米、宽45米的跑道,12万平方米共设30个机位的机坪,3000平方米的公务机航站楼,以及机库、航管、通信、导航、消防救援等配套工程,总投资约17.9亿元。目前,工程下一步所需的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境影响报告已经启动。

      “十二五”期间,通用航空业已列入国务院《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浙江省明确将发展通用航空作为民航发展的重点之一,提出将建设三大通用航空功能区,杭州、宁波、温州机场名列其中。

       据介绍,目前民用航空分为两大类,分别是商业航空和通用航空。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温州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空经济”和“游艇经济”一样,成为温州休闲体验型经济的两大新秀。今后通过对潜力巨大的通用航空市场进行开发利用,通用航空将成为温州经济转型和发展的新助推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