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冲刺“千万级机场俱乐部” 航线将增加机票折扣会更给力 市民旅游探亲可享受更多实惠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3-02  返回
  (来源: 温州晚报 2014年3月2日 记者/肖建永 通讯员/黄小建)记者昨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温州设立分公司,目前相关报批手续已接近尾声,有望上半年挂牌成立。这将是首家航空公司在我市设立分公司。
  国航浙江分公司温州基地负责人储开红说,随着近几年温州民航发展速度的进一步加快,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在市场拓展中争取到了越来越多的民航运力,温州航空市场呈现欣欣向荣之态。
  据介绍,国航在温州过夜停场飞机计划今年下半年再投放一架,增至6架,日均航班起降架次从2012年的16架次增至30架次。此外,国航还在酝酿开通温州至周边国家国际航线,加密台湾航线和国内西北方向的航线。
  随着温州航空口岸升级,除国航外,其他航空公司也加快布局温州。2012年以来,新增16家航空公司入驻温州,其中国内航空公司4家,外航12家;此外,过夜停场飞机倍增,达12架;国际航线新开13条。
  航空公司的乐观源于对温州航空市场的信心。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机场发展动力强劲,航空业务量屡创新高。今年截至2月底,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24.22万人次,同比增长17.94%。
  据了解,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达到659.59万人次,今年有望接近800万人次。
  “未来两年将全力冲刺‘千万级机场’,尽早加入‘千万级机场俱乐部’。”温州机场集团总经理肖枫说,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今年计划在全力推进飞行区、航站区、货运区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还将对现有国际国内候机楼进行全面改造,增加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座椅,扩大行李提取区域等。
  加入“千万级机场俱乐部”意味着什么?市民将从中得到什么便利?
  根据国际机场协会(ACI)研究认为,一个机场跻身千万级机场行列,即可为当地间接创造经济效益180多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0多个;而机场的发展还能带动周边区域临空经济的发展,将周边地区打造成物流中心、飞机维修中心和高端人才生活中心等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区。
  肖枫说,随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快速发展,一个由空中交通催生的,涵盖市域铁路、高速公路、地面快速路网的现代交通中心将展现在市民面前。尤其是待温州东片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联通机场的甬台温高速复线、轨道交通S1线,以及“三横三纵”的快速路网(机场大道、瓯海大道、瓯江口大道和龙江路、滨海大道、空港新城大道)等地面交通网络将更趋完善。
  届时,机场便可通过加密重点航线、热门航线,新开潜力航线,以完善航线网络。因此对市民而言,航线、航班多了后,不仅探亲、旅游、商务往来有了更多的选择,还能在航空公司的相互竞争中,享受到更多的折扣优惠。
 
■链接 24个“千万级机场俱乐部”
  2013年,我国24个“千万级机场俱乐部”成员中,除了原有的北京、广州、上海虹桥和浦东、深圳、成都、昆明、西安、杭州、重庆、长沙、武汉、厦门、郑州、南京、青岛、大连、乌鲁木齐、沈阳、三亚、海口等机场外,还包括新增的贵阳、哈尔滨和天津机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