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手推车里捡到10万现金 机场员工何兴财不贪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11  返回

   (来源:2014年12月11日 温州商报 记者/郭进 通讯员/杨志勇)12月8日,龙湾国际机场停车场内,乐清商人刘先生将装有10万元现金的提包遗落在手推车上。几分钟后,巡场员何兴财路过这里,捡到了这笔相当于他几年工资的巨款,赶紧交给了当值经理。30分钟后,值班经理联系到失主刘先生,把钱还到他手上。

    刘先生在青海西宁经商,8日晚,他从西宁乘飞机回温州。当晚10点许,飞机抵达温州。刘先生说,下飞机之后,他将行李和装有10万元的提包放在机场的手推车内,来到停车场。“朋友开车来接站,车就停在停车场”。

    到达停车场,刘先生把大件行李逐个放在汽车的后备厢内,正准备拿提包时,旁边有人和他招呼。“回头聊了两句,就转身上了车,把装钱的包遗忘在了推车上。”刘先生说,随后,他和朋友驱车离开停车场。

    刘先生刚离开,停车场巡场员何兴财路过,看到了推车上的提包。“等了几分钟,也没有人找来,我就把包捡起,送到了公司值班经理处。”何兴财说,由于现场只有他一个人,他没有打开包查看。

    当日值班经理周飞华和同事打开包一看,“全是100元的红票子,一捆一捆的,共有十来捆,另外还有十多张银行卡。”周飞华清点了一下,有10多万元。

    考虑到失主可能很着急,周飞华又在包里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几张名片和一张发票,确定失主就是刘先生。

   “离开机场大概20多分钟,我才想起包没拿,正准备调头返回机场寻找时,机场的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了。”刘先生说,包内物品分文未丢。

    拿回包后,刘先生想以现金的方式表示谢意,但被何兴财婉拒。刘先生打算去做面锦旗,以表谢意。

    据了解,今年49岁的何兴财是重庆人,在机场停车场上班9年,月工资近3000元。之前,多次在停车场内捡到失物,均归还失主,收到过多面锦旗,是综合服务分公司的优秀员工。昨晚,何兴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捡到东西理应归还,否则内心会不安。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机场集团综合服务公司员工已捡到30多件失物,物品及现金价值累计超二十几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