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龙湾机场新平行滑行道投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31  返回

      (来源:2014年12月11日 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临风)昨天上午7时30分,飞往上海浦东的CA1965航班从新平行滑行道驶入龙湾国际机场新跑道并顺利起飞,标志着该机场新平行滑行道顺利投用,整个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圆满完成。

       龙湾机场3200米新跑道于2013年10月投用,老跑道改造为平行滑行道,但老跑道仅长2400米,飞机需先滑行到老跑道南端,再向左转入联络道,进入新跑道后,滑行至南端,再掉头起飞。因此为减少飞机起降程序,提高跑道容量,老跑道需要向南延伸800米改建为平行滑行道。800米延长段工程于今年10月份完成,并顺利通过了竣工和行业验收。

       平行滑行道投入使用后,温州机场高峰小时飞机起降将从18架次左右猛增到28架次,大大提高了机场的保障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