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三项工程昨日开工 未来在五分钟内可换乘汽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31  返回

     (来源:2014年12月31日 温州商报记者/郭进 通讯员/邹家骞)昨天上午,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工、S1线机场段、新建货运区三项工程正式开工。据介绍,三项工程总投资达60多亿元。

      新开工的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占地面积1556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2867平方米,将包含酒店、办公区域、长途汽车站、商贸中心以及轨道站台等功能,并有两条通道连接T2航站楼:一条在地下7.5米,一条距地面4.5米。机场有关人士说,距地面4.5米的通道南北联系两个车库,上下联系商业开发设施、长途汽车站以及轨道交通车站;地下7.5米的通道将航站楼与轨道交通车站和长途汽车站串联在一起。旅客可通过这两个通道选择换乘目的地。相互之间换乘十分便捷,可以在5分钟之内完成,新建的交通枢纽综合体将给市民来带零距离换乘体验。

      S1线机场段从交通枢纽综合体的底下穿过,未来S2线也将与S1线共用这一通道。根据计划,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还也将成为S1线和S2线的换乘点。“旅客要乘坐S1线、S2线,只要在交通枢纽综合体迎客厅乘坐自动扶梯至地下通道,就能到达轨道交通站。地面之间的交通换乘也很方便,换乘公交或出租车,旅客只要乘坐自动扶梯到换乘大厅进入换乘廊道就能找到;要去停车库,也可以先来到换乘大厅,然后坐自动扶梯前往停车库。

      温州机场新建货运区工程是昨日开工的三大工程之一,它是未来航空物流园区核心功能区的主要工程,将主要承担起国际、国内货物配送、储存等功能。该工程预计将于2016年完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