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2018年,在温州机场下了飞机 可“零距离换乘”公交、长途车、轨道交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31  返回

 (来源:2014年12月31日 温州都市报记者/叶临风 朱斌 通讯员/邹家骞)记者从温州机场集团获悉,昨天,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工程、市域铁路S1线机场段工程和温州机场货运区工程等三大项目同时开工,标志着龙湾国际机场向“千万吞吐量”机场又迈进一步。整个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竣工投用。届时,不同交通工具之间的“零距离换乘”能在5分钟之内完成。

1

交通枢纽综合体工程:

5分钟之内,完成不同交通工具换乘

新开工的交通枢纽综合体占地面积1556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2867平方米,将包含酒店、办公区域、长途汽车站、商贸中心以及轨道站厅站台等功能。

综合体内有各种交通工具,相互之间换乘十分便捷,可以在5分钟之内完成。新建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将给市民带来“零距离换乘”的体验。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T2航站楼将通过两条通道和交通枢纽综合体连接,一条是在地下的7.5米,另一条距地面4.5米,两栋建筑内的旅客都可以通过两个通道流动换乘。4.5米的换乘夹层南北联系两个车库,上下联系商业开发设施、长途汽车站以及轨道交通车站;地下7.5米层将航站楼与轨道交通车站和长途汽车站串联在一起。

旅客要乘坐S1线、S2线,只要在迎客厅乘坐自动扶梯至地下通道,就能到达轨道交通站。地面之间的交通换乘也很方便,换乘公交或出租车,旅客只要乘坐自动扶梯到换乘大厅进入换乘廊道就能找到;要去停车库,也可以先来到换乘大厅,然后坐自动扶梯前往停车库。

整个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竣工投用。

2

市域铁路S1线机场段工程:

S1线和S2线未来可在机场换乘

S1线机场段工程主要在地下进行,S1线将从交通枢纽综合体的底下穿过,未来S2线也将与S1线共用这一通道。同时,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未来也将成为S1线和S2线的换乘点。

记者从该工程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机场段工程是地下二层结构,也是市域铁路S1线全程埋线最深的一段,因与机场航站楼结合且与市域铁路S2线有换乘,工艺较为复杂,因此也是市域铁路S1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竣工投用时间待定。

3

新建货运区工程:

“千万吞吐量”瓶颈将可突破

温州机场新建货运区工程,是未来航空物流园区核心功能区的主要工程,未来将主要承担起国际、国内货物配送、储存等功能,该工程预计于2016年完工,届时将与目前完工投用的飞行区改扩建工程(新跑道)及在建工程机场新建航站楼工程、新建航站区配套工程形成崭新的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航站区,极大提升机场的生产营运能力,突破“千万吞吐量”机场硬件基础设施薄弱的瓶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