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春运业务繁忙,服务不间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2-04  返回

     2015年2月4日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今年春运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预计发送旅客92万人次,计划投放航班7350架次。 预计2月8日—2月17日,2月24日—3 月4日将会是出行的高峰,届时,日均出港航班达到92架次以上, 2月16日为春运最高峰,进出港航班将达到202架次。
     其中,国内航班总计划加班数753架次,同比增长37.79%,.重点加班方向为西南、西北、中南地区,主要城市包括:成都、贵阳、昆明、武汉、广州、西安等;国际航班加班92架次,主要城市包括:曼谷、巴厘岛、岘港、苏拉塔尼等城市。
     为做好春运工作,温州机场于1月27日召开了2015年春运动员大会,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春运工作,具体落实各级政府及民航局方对今年春运的各项要求。在春运期间,为解决高峰时段机场一线服务人员不足的矛盾,我们要求领导干部及集团机关人员,到一线顶班或参加志愿者服务,机场职工不再安排年休,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此次春运,机场推出了许多新的信息化服务,便利旅客出行。航班动态方面,旅客可关注温州机场地面服务公司彩虹微博,微博版面已开通“微博航班在线查询及自动回复“功能,并与103.9温州交通广播和温州电视台公共民生频道合作播报旅客遗失物品信息。另外,春节期间机场“微信值机”、“一证通关”将持续为旅客提供服务,整个流程只需进入微信服务号“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输入自己的证件号和手机号,即可确认行程,提前选择座位,完成网上订座。但要注意的是,微信值机的旅客务必要在飞机起飞前2小时办理网上订座业务,至少在飞机起飞前半小时到机场打印登机牌和办理行李托运,温州机场为方便旅客,将值机截止时间最大限度地压缩到30分钟,也就是旅客应在飞机起飞前半小时办理登机牌业务。春节期间,由于旅客流量大,建议使用“一证通关”过安检的旅客提前1小时进入安检道口排队等候。安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有托运行李的或没有二代身份证的旅客不能利用“一证通关”服务,建议还是去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登机”。此外,针对在民航售票处出票的旅行社团队,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将推出“购票送机”服务,团队购票后可向工作人员提出“送机服务”,工作人员会提前代领登机牌,并将乘客送至安检口,具体详情可咨询民航售票处电话88346624或客服热线96555。
     票价方面,目前,已有多个航线处于热销阶段,重庆、昆明、成都、三亚、海口等城市票源相对其他地区较为紧张,以上城市除夕前几天已无折扣机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出港航班机票目前还有3折优惠,据民航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由温州出港的大部分航班票价相对进港航班票价要低一些。
     需要提醒的是:春运期间,由于机场入口有路面施工,提醒乘客留足登机时间,提早出门,以免误机。

                                                                        邹家骞/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