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机场至温州南巴士专线今起开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01  返回

      (来源:3月19日 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黄小建)昨日,记者从温州机场集团获悉,机场至温州南(温州火车南站)巴士专线今天正式开通。该巴士专线每天上午10时始发,末班车为晚7时,每1小时一班,票价12元/人。

        近年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对周边地区的地面运输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地面通达能力日益提高。

     “经常有旅客询问,从机场前往温州火车南站该如何乘坐公共交通?”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相关人士说,之前这两个浙南闽东地区人流集聚量最大、交通最快捷的交通枢纽之间的直达公交线路只有73路,运营时间为早5时50分至晚6时30分,运行线路沿瓯海大道辅道,全程共设43个站点,按照站间运行两分钟保守估算,再加上等红灯的时间,全程运行时间至少需要1小时30分钟。

       那么如果乘坐机场至温州南巴士专线呢?据介绍,该巴士专线每天上午10时由机场和温州火车南站同时发车,沿瓯海大道高架直达,途中不设停靠站点,全程约29公里。按照瓯海大道对大型车辆限速60公里/小时计算,巴士专线全程运行只需约30分钟。不过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沿线部分工程在建设等因素的影响,实际运行时间估计需要50分钟。即便如此,巴士专线也比73路公交线路节省一半时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