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龙湾国际机场春运客流创新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01  返回

        (来源:2015年3月17日 温州晚报 通讯员/邹家骞 记者/李庭)昨日零时10分,随着一架从西安方向飞来、载有117名乘客的波音738型号客机顺利降落在龙湾国际机场,机场今年的春运载客任务顺利完成,前后为期40天。根据机场春运办统计,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各项业务数据稳步增长,其中旅客流量首次突破90万人次,达到了95.39万人次,同比增长7.11%,创历史新高。

          其中,仅2月25日机场进出港旅客就达到了27794人次,创下机场通航以来日旅客吞吐量新高。机场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航班方向主要涵盖西南、西北、中南地区,包括成都、贵阳、昆明、武汉、广州、西安等。国际、地区航线投运方面,旅客吞吐量达39268人次,其中出港人数20930人次,进港人数18338人次,主要方向是旅游地,包括曼谷、暹粒、巴厘岛、岘港、苏拉塔尼、普吉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机场还首次尝试了“冰鲜”试水,2月15日首批试运行的进口冰鲜,搭载港龙KA798航班于当晚7:30到达龙湾国际机场,“冰鲜”从飞机落地到提货,整个流程仅花费了约90分钟,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极大提高了进口食品的口感和质量,获得了代理商和旅客的好评。据机场航空货运公司人员介绍,目前机场拥有12条国际、地区航线,其中拥有货运航权的航线有5条,分别为香港、台北、济州、罗马和岘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