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机场至温州南将开通公交专线 全程29公里,约30分钟一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01  返回

       (来源:2015年3月5日 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记者昨日获悉,温州交运集团递交给温州市运管局审批处的“关于新辟机场巴士的请示”已获批,这意味着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到温州南(温州火车南站)将增加一种快捷选择。

        据悉,目前从机场到温州南仅有73路一条直达公交线路。该条线路早班车5点50分开出,末班车6点30分开出,走瓯海大道辅道,沿途设立39个站点,全程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票价2元起步,最高5元。因为末班车是6点30分,6点半后需要从机场到温州火车南站,或者从温州火车南站去机场的乘客,只能选坐其他车辆。

        为加强机场与温州火车南站的交通连接,加快城市交通一体化发展,市运管局审批处积极联系温州交运集团,决定新辟机场至温州南的公交专线。

        日前,市运管局审批处收到温州交运集团“关于新辟机场巴士的请示”后,相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实地调研,经与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协商,并结合群众等各方意见和建议,决定新辟的公交专线途经以下路线:由机场始发,途经机场大道、瓯海大道高架至温州南公交始发站(往返),途中不设停靠站点。全程29公里,投入5辆9座面包车,班次间隔约30分钟。

        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开通之初,公司会先投入两辆面包车,随着乘客增多再增加车辆。目前该条线路的早末班时间尚未确定,估计末班时间会比现有的73路晚一些。此外,该条公交线路的票价要等物价部门批复后才能确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