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做温州民航事业腾飞的“提速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30  返回

       (来源:温州日报 2015年4月30日 记者/夏晶莹)从获批国家一类口岸,到更名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身份“变换”;从迫切需要而新建新跑道、T2新航站楼,到国际航线陆续开通的硬件“升级”……承载着温州“航空大都市”的梦想,温州机场作为我市的空中门户,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更新变迁,也得益于此,我们走向世界的道路缩短了,世界走向我们的脚步加快了。

       对于以迎来送往为日常工作的温州机场来说,集团下属的建设投资公司颇有些扮演着“做嫁衣”的角色,这个46人组成的团队,算得上是“小”团队却做出了“大”成绩:2014年完成投资额近12亿元;在机场新跑道建设中跑出了“温州速度”;公司先后被评为省市重点建设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温州市劳动模范等20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

      “十二五期间,温州机场启动了新建跑道、T2航站楼、停机坪、货运库、交通枢纽、通用航空等项目建设,总投资近140亿元,温州机场集团建设投资公司作为机场工程建设负责单位,开拓进取,2012-2014年完成市委市政府的投资任务共32亿元。”公司总经理吴时忠说。

        2013年10月17日,对温州机场集团建设投资公司的每一个人来说,都不同寻常,这一天,温州机场的新、老跑道顺利交接棒,这就意味着温州机场航班起降容量和辐射能力实现了“双扩容”。

       拥有双向盲降系统、配备先进的助航灯光……如今,远眺这条长3200米、宽60米的新跑道,我们依然能看到每一个建设者在这里的辛勤付出——为了不影响机场安全、正常运行,新跑道建设实行不停航施工,这就意味着在飞机起降时工程不能开工,于是,很多时候工作人员不得不在半夜至凌晨的五六个小时内,趁着飞机停航争分夺秒地赶工。最终,新跑道比原定计划提前5个月完工。

       当然在拼速度的同时,质量第一的原则一直谨记在每个建设者的心中,经过校飞、试飞等各个环节,新跑道的飞行程序、新增通信导航和目视助航等设施设备运行;新飞行区道面、标志标记设置;滑行路线、机场净空等综合情况,均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技术标准规范的要求。

       眼下,温州机场T2航站楼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建设者们的努力下,今年春节前,T2航站楼提前完成了主体混凝土施工,向“2016年转场T2航站楼”迈出坚实一步,这与建设投资公司引入的 “立功竞赛”机制大有关系。

       记者了解到,2013年以来,在市总工会和市重点办的指导下,该公司在新建航站楼工程中开展以“六比六赛”为主题的立功竞赛活动,各参建单位积极参与,不仅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实施,并且在工程进度、工艺创新、资金把控等方面取得了进步。2014年新建航站楼工程被评为“省重点建设立功竞赛示范工程”,为工程建设规范树立了标杆。2015年公司还将立功竞赛活动推广至交通枢纽、新建站坪等其他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