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通用航空基地昨开建 三年后私人小飞机可在此升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21  返回

      (来源:2015年5月20日 温州商报记者/杨昊泼 郭进 通讯员/家骞)昨天下午4时40分,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民航机起降跑道不远处的一片田野上,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的一声开工令,温州机场通用航空基地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估算投资19.37亿元,预计三年后直升机及小型私人飞机可在此升降。

        昨天下午4时许,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上空传来一阵阵嗡嗡声,三架直升机依次从龙湾国际机场新建停机坪起飞。在缓缓驶达温州机场通用航空基地上空后,直升机机身以几乎45°角在空中侧身盘旋两圈。

        这是昨天温州机场通用航空基地开工仪式前,由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简称“东一飞”)和重庆保元集团、温州兴龙航空投资有限公司的直升机执行的航空展示飞行。在温州机场通用航空基地建成之后,这一架架直升机甚至小型私人飞机将在温州落地生根,不仅能够填补“空中救援”空白,促进我市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建立,还能配套开展航空培训、商务租赁等。

        据温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工建设的温州通用航空基地项目位于温州机场现有第一跑道东侧2000米处,总用地面积2724亩,拟新建一条长2100米、宽45米的跑道,12.14万平方米机坪设有30个机位,3000平方米公务机航站楼,机库、通信导航、气象、助航灯光、油料、消防救援等工程,以及供电、供水、污水、雨水等公用配套工程。估算投资19.37亿元,到2018年建成投用。该项目是机场“十二五”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由省发改委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