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我市通用航空基地开工,预计2018年投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21  返回

        (来源:2015年5月20日 温州晚报 记者/ 范晨)作为我市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迈出实质性的步伐。昨日,我市通用航空基地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的一声开工令下,正式启动施工。开工仪式上,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温州市兴龙航空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保元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进行展示飞行。

        据悉,该项目由省发改委立项,是温州机场“十二五”十大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拟新建一条长2100米、宽45米的通用航空专用跑道和12.14万平方米的机坪(设有30个机位),总用地面积2724亩,预计投资19.37亿元,到2018年建成使用。届时,对优化我市产业结构、完善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尤其是填补空中救援空白、推动我市航空运输发展和通用航空业务拓展,构建新型航空运输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专业救助机亮相温州

       昨日,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带着他们的S-76C直升机出现在温州机场停机坪。未来“东一飞”的这架直升机以及20多名机组人员将进驻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为温州发展直升机救援提供人员和技术支持。也就是说,今后在温州,如果遇到紧急救援,也许出动的就是这架直升机。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隶属交通运输部,于2001年3月5日在上海成立,是我国第一支专业从事海上搜救的空中救助队伍。

       买直升机就像买桑塔纳

       昨日,温州市兴龙航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猛和重庆保元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华,现身温州机场航空基地奠基仪式,这两位是较早涉足通用航空的温州人。

      吴晓华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于2012年试点低空领域开放。2013年他尝鲜预订了一架罗宾逊R44雷鸟直升机,去年正式收货,“直升机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遥不可及,R44一架售价在400万元左右,相当于飞机中的桑塔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