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集团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7-24  返回

        (来源:2015年7月23日 民航稿盟 邹家骞)7月22日,温州机场集团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温州市和乐律师事务所主任、温州市普法讲师团成员余隐律师作了题为《严以律己 做遵纪守法好员工》的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是机场集团党委针对集团法制建设需要,力求使广大员工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努力建设一个清明、公正、充满活力、平安有序、和谐友善的国际机场

        余隐律师从中国法制建设的新形势、法律离我们有多远--工作中的刑罚、法律离我们有多远--生活中的法律等三个方面,向在座的集团领导和员工讲诉了法律的内在含义和重要社会约束力,着重强调工作和生活中应当注意的法律红线和法律常识。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把与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鲜活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在“工作中的刑罚”一节,余隐律师从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侵占罪、盗窃罪等几个方面向在座人员讲诉了各项违法犯罪的范畴,强调了违法犯罪的后果,阐述了行为工作的红线。在“生活中的法律”模块,余隐律师从《婚姻法》房产处理法律要点和民间借贷关系法律要点等两方面进行阐述,主要从离婚时一方婚前贷款所购不动产的处理、父母出资购买不动产的认定、借贷关系的认定、利息的处理、常见担保方式和注意要点等方面介绍了生活中的一些法律知识。

        余隐律师强调,法制中国应该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只有每个人都培育起法制意识,忠实崇尚法律,遵守法律,坚定捍卫法律,才能让法制中国走出文件,走向现实,法制画卷更加完美。结合讲座内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义指出,学法、守法、尊法、懂法都十分重要,希望大家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结合自己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氛围,在工作中树立遵纪守法的理念。

        专题讲座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义主持,机场各二级部门领导、员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邹家骞/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