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一温州女子一口气喝掉一瓶XO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8-28  返回

       (来源:2015年8月25日 温州商报 记者/郭进 通讯员/邹家骞)醉酒容易误事,醉酒后同样不能乘飞机。8月21日,在首都机场,一名温州女子转机过安检时,因携带的洋酒被拒上飞机,又来不及托运,竟当众把酒喝光了,结果她在机场睡了7个小时。

       一温州女子带洋酒过安检被拒当众喝光

       这名女子姓赵,温州人,今年40多岁。据首都机场公安分局韩警官介绍,8月21日,韩女士从美国飞抵首都机场,并在该机场中转回温州。

       “她从美国返程时,随身带了一瓶XO。”韩警官说,当天中午12点许,赵女士在机场再次安检时,安检人员告知,液体不能随身上飞机,但可托运。由于没有足够的时间办托运,把洋酒扔掉太可惜,赵女士便上演了《人在囧途》中王宝强喝牛奶的那一幕,把整整一瓶XO喝了。

        过了安检,到达登机口,赵女士酒劲发作,在登机口大喊大叫。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只好报警。

       “我到现场的时候,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韩警官说,他将这件事请示了那趟航班的机长,而根据机长认定,赵女士当时的状态不适合乘机。随后,他把赵女士带到了休息室,并通过赵女士的手机联系到了她在温州的家人,她的家人又联系了北京的朋友。

       “赵女士这一醉可不得了,直到晚上7点许,她才有些许清醒。”韩警官说,了解到事情的全过程后,赵女士显得有些羞愧。当晚,赵女士在朋友的陪同下离开。

        乘飞机出行前,尽量不要饮酒

       “醉酒后,是不能乘飞机的!”昨天,温州机场集团安检护卫公司副总经理朱涤新说,乘客酒后是否能够乘飞机,决定权在航空公司。

        如果发现乘客酒后行为异常,通常情况下会通知航空公司决定该乘客是否能够乘机出行。对于尚未醉酒的乘客,民航安检一般会予以放行,也不会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但根据规定,“传染病患者、精神病患者或健康情况可能危及自身或影响其他旅客安全的旅客,承运人不予承运”。

        朱涤新称,每年都会遇到2-3名因醉酒无法乘机的乘客,而这些乘客多数是晚间朋友送行,喝多了酒而影响出行。

        去年年底,阿强(化名)在出行前一夜的饯行上喝了很多酒。次日早上去温州机场乘飞机时,他还感到头疼。想到“以酒解酒”的民间传言,阿强在去机场前又喝了不少白酒,希望把酒“解”掉,结果因醉酒影响了出行。

        朱涤新说,会有乘客在安检前,将随身带的饮料或水喝掉,但量都不大。类似于赵女士这样的乘客,目前尚未遇到。同时,他说,在万米高空如摄入过多的酒精,可能会引起脱水,更会增高血液黏稠度,增高血栓形成的危险。一旦发生危险,也难以进行有效急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