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暑运八月 客流同比增长15.03%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06  返回

     (来源:2015年9月2日 民航资源网 邹家骞)8月末,随着暑运尾声和返程高峰的到来,学生返校、旅游探亲、进城务工等客流相互叠加,温州机场进出港旅客客流明显增加。

  据统计,8月以来,机场客流就由平时每天的2万人增至2.3万人。8月1-31日,机场进出港客流量69.94万人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5.03%!数据猛涨的背后,一是今年7月份暑期放假推后,造成8月份学生扎堆出行;二是航空公司加大温州地区暑运运力投放力度,部分航班班次有不同程度增加,刺激了旅客的出行需求。

  另据了解,今年暑运开始,由于旅游潮和学生流的到来使客流量呈逐级递增趋势。7月至8月,温州机场累计迎送旅客130余万人次。温州机场飞机起降超过10300余架次,同比去年同期均有增长。其中8月1日当天飞机起降达198架次,直逼春运高峰期单日起降量。货邮吞吐量累计达11707吨,同比2014年同期增长22%,显示强劲增长势头。

  据机场工作人员称高客流量还将持续到9月6日左右,针对近期严峻的空防形势,加之暑运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前后的特殊时期。温州机场温馨提醒出行旅客尽量在航班起飞时间前1.5-2小时到达机场,以便留出充裕的时间办理乘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避免因人多排队耽误乘机,并在办理乘机手续之后,尽快通过安检,到达登机口等候登机,以免因排队时间过长等原因造成误机,影响出行计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