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昨日发出提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09  返回

       (来源:2015年9月8日 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邹家骞) 记者昨日从温州机场获悉,根据中国民用航空最新规定,旅客乘机时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有打火机火柴的,将可能面临公安机关5000元以下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

        面对当前严峻的空防形势,以及全国多地携带违禁物品违规登机的现象,今年8月,温州机场加强了开包检查、复检以及防爆检查力度,并查处了几起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违规案件。据统计,仅7月24日-8月24日的一个月时间里,温州机场安检就查处易燃易爆物品35起,查获旅客放弃的打火机、火柴等火种21715余件。

        温州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乘机知识的普及和机场对违规行为的持续曝光,携带火种乘机的旅客有所减少,但仍有部分旅客有意无意将打火机或火柴藏匿在鞋内、手提包及口袋里等,企图蒙混过关。9月1日14时许,旅客杨某欲乘坐HO1041航班前往长沙,为图吸烟方便在双脚鞋中藏匿两个打火机,其中一个为其朋友所赠金属打火机,另一只为一次性打火机,在接受安检时被查获,之后及时被移交了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并被处以800元的罚款。

        为此,温州机场再次提醒旅客在办理乘机手续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于违反规定的,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将根据情节轻重,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由此造成的其他后果,将由旅客自行承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