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航班正点率 超全国平均水平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28  返回

      (来源:2015年9月28日 温州日报 通讯员/邹家骞 记者/夏晶莹) 记者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获悉,根据9月份民航局最新发布的《2015年7月份航班正常情况的通报》中的数据显示,温州机场7月份的航班放行正常率为69.09%,列全国48个主要机场排名第26位,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1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温州机场采取进一步强化与航空公司、空管、军方以及其他运管部门的沟通协调等措施,有效减少空管、军事流量控制造成的航班延误。同时,将航班正常工作纳入责任书考核与年度重点工作考核中,并建立航延责任判定机制与航班延误半月分析制度,保障航班正常,促使航班放行正常率的稳步增长。今年1—7月,温州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达到69.62%,高出全国平均0.32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航班放行正常率作为衡量一个机场保障能力和效率的重要指标,下一步,温州机场将通过打造“正点机场”,加速迈入“千万机场俱乐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