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国航温州分公司昨挂牌成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20  返回

   ( 来源:2015年11月19日 温州商报 记者/郭进 通讯员/尉国阳)昨天,国航温州分公司挂牌成立,成为首家落户温州的基地航空公司。国航温州分公司成立后,除了投放A330飞机执行温州往返的部分航线,还将在温州招聘30名空乘人员。

    早在1990年7月12日,温州航站通航,首航的温州—上海航班即是由浙江航空公司执飞(国航浙江分公司的前身)。此后,温州区域一直是国航的重要战略据点。1997年10月,国航在温州设立过夜基地,开始停放过夜飞机。1999年10月成立温州营业部,成为浙江除杭州外的唯一营业部。

    随着龙湾机场T2航站楼和交通枢纽综合体明后年陆续投入使用,温州航空市场将迎来跨越式增长。目前,温州机场的年吞吐量已经达到680万人,位居全省第2位,同时又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

    国航有关负责人表示,国航此番进驻温州,正是基于温州航空市场巨大的潜力和温州民航业的快速发展。“继上海和杭州之后,温州将成为国航华东战略的重要据点。”

   “成立分公司后,国航在温州的投入将更大,航线网络覆盖将更全,提供给温州人民的出行选择更多,安全服务运行品质保障将更好。”该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划,在“十三五”期间,国航温州分公司将陆续增加过夜飞机数量,并根据温州市场的特点,开通多条国际国内或联程航线。

    目前,温州正在建设临空经济区,迫切需要以航空业来带动相关产业,包括保税物流、商务会展、文化创意、总部商务等现代临空型服务业。分公司成立后,必将在航空运输和航空资源全产业链上有更多促进。在促进就业方面,其带动作用也显而易见。

   “明年,国航将采用A330飞机来执行温州往返的部分航线。”国航的有关人士表示,本月底,国航温州分公司还将在温招聘30名空乘人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