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国航温州分公司揭牌成立,温州市民能享哪些福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20  返回

   (来源:2015年11月19日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通讯员/尉国阳)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温州分公司昨天揭牌成立,成为首家落户温州的基地航空公司。国航方面表示,此举有利于提高国航航班正点率,也将为温州提供一些民航业工作岗位。

    增加过夜飞机数量有利提高航班正点率

    国航负责人表示,此次国航温州分公司的成立,将作为国航在温州属地的一级机构,具有独立的生产运行、资源管控和区域保障能力。这意味着温州已成为国航的经营战略要地,未来国航温州分公司将配备专门的乘务员、维修人员,对应急保障的反应处置无需再上报国航浙江分公司,具有靠前指挥的决策权,运行的品质将会得到提升。

    对温州市民而言,国航温州分公司的成立将带来哪些福利呢?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国航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过夜飞机有5架,未来他们将加大在温投入,陆续增加过夜飞机数量,并开通多条国际国内或联程航线。明年,国航将采用宽体机A330飞机执行温州往返的部分航线。

    航班正点率,向来是衡量航空公司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增加过夜飞机数量,意味着未来从温州始发的首班航班数量将增多,有利于提高国航往返温州航班的正点率。

    国航于1997年10月温州设立过夜基地,开始停放过夜飞机。1999年10月,国航温州营业部成立。

    下周六市区王朝大酒店有乘务员招聘会

    国航温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今后将主要采取“本地化”路线,即以招聘本地的飞行员、乘务员、地面服务人员为主。

   “民航飞行员的选拔,一般每年会面向应届高中毕业生,通过层层选拔考核,最终由院校培养,再服务于航空公司。”国航负责人表示,相对严格的飞行员选拔,乘务员的招聘要容易得多。借助区域优势,国航温州分公司的成立,温州人成功应聘空姐空少的机会更多,有望在家门口实现“冲上云霄”的蓝天梦。如11月28日市区就有一场乘务员专场招聘会,而且为吸引有志青年加入,国航此次对部分招聘条件予以放宽(具体如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