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扩容 改造项目投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20  返回

   (来源:2015年11月14日 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陈铮铮) 记者昨日从温州机场获悉,机场国内候机楼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改造项目已于日前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可正式投用。据悉,对候机楼的扩容改造可提升温州机场产能,基本解决T2航站楼投用前的生产保障需求。
    温州机场目前使用的国内候机楼建成于2008年,建筑面积为2.35万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处理能力500万人次,设有26个值机柜台,安检通道7条,8座登机廊桥,3个行李提取转盘。随着机场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候机楼硬件设施不足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由于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数量不足,导致高峰期旅客排队时间过长,对机场提升服务造成不良影响。为此,温州机场于2014年5月份开始筹备扩容改造项目,扩容改造包括增加1组值机柜台、4台自助值机设备、增加2条安检通道,总投资295万元。
    据介绍,扩容改造项目试投用后,温州机场安检速度已经有了明显提升,数据显示,以往7条通道时,每条通道的高峰期每小时过检率约为120人次,而现在的9条通道,每条通道的高峰期每小时过检率可达到140人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