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新建直升机机库工程顺利完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30  返回

     (来源:2015年11月27日 民航资源网 邹家骞)日前,笔者从温州机场获悉,随着内部二次装修工程的结束,位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停机坪西北端的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简称“东一飞”)温州基地硬件设施建设已顺利完工。

   据了解,新建机库及配套用房占地面积约为1100平方米,主体为层高8.15米、长为40、宽为20米的两个钢结构直升机机库,以及南北两侧配套用房。室外工程约1700平方米。室外为停机坪以及建设一条专门为直升机进出滑行道的联络道,总投资300余万元,主要建筑内容包括直升机停放维修区、维修间、航材室、候机室、验证室、停机坪等。

   整个项目于2015年1月立项,在建设初期,因为工程位于土面区,场地下面管路复杂,涉及强弱电均为直接影响机场能否通航的重要管线,并且工程在滑行道边缘,需要不停航施工。在此背景下,项目部克服种种困难,通过细心排查,制定施工措施,完善管路保护以及迁改方案,终于在确保机场飞行安全的前提下使工程顺利开工并按期竣工。

   据机场保障部人员介绍,“东一飞”直升机温州基地投入使用后,将能满足库内停放两架、室外停放两架中型直升飞机的需求。工程的顺利竣工填补了我市“空中救援”的空白,将为促进温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升政府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及温州经济社会和应急救助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