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春运即将启幕 温州机场客运量将达98万人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1-23  返回

     (来源:2016年1月22日 民航资源网)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预计温州机场起降运输航班将达到7880架次,旅客吞吐量将达到98万人次,同比增长3.21%。

  据了解,受大批探亲、学生返乡流影响,节前高峰预计将于1月31日开始,到2月1日达到出港航班的最高值。节后,受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城、商务往来等多种客流叠加影响,高峰期预计将于2月12日至2月22日出现。

  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将携手国航、东航、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增加航线航班,以满足旅客返乡及外出旅游的出行需求。预计机场加班航班将达680架次,同比增长40%,其中国际(地区)166架次,同比增长46.8%。国内城市主要以成都、贵阳、昆明、上海、乌鲁木齐、武汉、广州、太原、郑州、西安、长白山、延吉等航线为主,国际和地区城市主要以意大利罗马、印尼巴厘岛、越南岘港、芽庄、泰国曼谷、苏拉塔尼、马来西亚沙巴、日本北海道等航线为主。

    票价方面,节前由温州出港航班票源偏紧,特别是成都、贵阳、昆明、重庆等西部方向,由于受务工返乡潮影响,票价较平时均有不同幅度上涨。与此相对应,节前外地返回温州的回程旅客较少,各航空公司相继推出优惠机票:重庆、贵阳、郑州、上海、长沙等地均有低价折扣。

  旅客服务方面,客流高峰时段计划全部开放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以便旅客及时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检,机场幸福志愿站志愿者将为旅客提供引导、问询和自助值机等服务,机场地面服务公司彩虹班组将增加无陪儿童航班实时情况反馈服务,以便家长能及时掌握航班信息,灵活调整目的地接机时间,实现航班到港与儿童接送的无缝对接。

  机场温馨提醒:因近期机场外围高架施工正在进行及全市罕见寒冷天气,可能会对旅客的准点乘机带来影响,机场提醒团体旅客、带老人和小孩的旅客等务必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影响出行计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