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候机楼里,春运首日的温暖春意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1-25  返回

  (来源:2015年1月25日 民航资源网 邹家骞)昨天是2016年春运的第一天,温州机场候机楼内人来人往,值机柜台前不时地排起了长龙,一片忙碌景象。据机场工作人员统计,温州机场昨日完成旅客吞吐量2万人次,飞机起降183架次,货邮吞吐量225吨。

  今年春运期间,为保障旅客顺利安全出行,温州机场不仅在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做好了充足的除防冰物资储备,而且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不少员工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在候机楼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随处可见他们为乘机旅客提供资讯服务及引导提示的身影。

  “真的是太感谢了,真不知道说什么了!”一位经商返乡的旅客动情地说道,说这话的是在外经商回温的任先生,任先生下午3点从外地坐飞机抵温,一下飞机就不小心将一个重要的黑色电脑包落在了机场到达大厅的卫生间里,3:10分许,机场候机楼管理公司邹师傅在例行打扫卫生间时,见到了这个电脑包,并交到了候机楼的失物招领处。事后,任先生赶到机场失物招领处询问,找到了黑色电脑包。

  “幸好被你们捡到了,不然我都要马上报警了。”任先生一边说着,一边清点包里的物品,两只拖鞋、两个印章、一份重要资料和8500元现金,“一样都没有少,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太感谢机场了,为我们旅客减少了多少麻烦!现金还好,里面的资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这些都是我们该做的。”邹师傅笑着说道。

  为了表示感谢,任先生从包里取出了几百元现金,要求对邹师傅予以酬谢,“不用,这个我们不能收,我们有规定,真的不能收,这些都是应该这么做的。”邹师傅谢绝了任先生的酬谢,并叮嘱任先生下次乘机,一定要小心随身携带的物品。

  事后,邹师傅向我透露,捡到东西失主已经万分着急了,自己找到了自然是本分,酬谢是坚决不能要的,这是公司的规定,没有规定咱也不能收,收了这个事情就变味了。

  候机楼外虽然岁末天寒,但候机楼内却时时涌动着春天般的温暖,我们的社会有时候就是要有像邹师傅这样的急公好义,热心肠的人才是,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地多彩和美妙,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的和谐和美好。

  据机场失误招领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首日,机场候机楼失误招领处已收到物品20余件,已被失主寻回的有7件,其中有些都是贵重物品。机场失物招领处工作人员提醒有关失主,在飞机上若有物品不慎遗失,不妨可向机场失误招领处查询,也许你丢失的物品就在其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