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集团紧急部署 应对强寒潮及雨雪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1-29  返回

    (来源:2016年1月27日  民航资源网)根据最新气象预报,近日浙江省将面临极端气候的严峻考验。1月21日,对于即将面临的极端恶劣天气,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紧急召开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应对紧急会议,就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及时启动应对灾害性天气的紧急处置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友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部署,集团班子部分成员、各部门和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现场指挥中心、机场保障部和机务维修工程公司等部门关于应对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冰雪应急处置的前期准备情况,传达了省、市关于应对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同时,明确集团各部门要提前准备、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实时掌握气象预报,动态了解航班情况,科学安排值勤人员,熟练运用应急预案,进一步熟悉各自职责和处置流程,检查除冰雪设备物资的可用性,确保打赢抗寒潮冰雪天气这场胜仗。

  最后,苏友灿要求各部门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研究和部署,并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要全面部署,进入备战状态。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力度,做到再部署、再检查,确保岗位、人员和责任的落实;二要完善预案,做好各种准备。针对雨雪冰冻天气,除完善并熟练掌握各种应急预案外,还要确保特情发生时各种工具、各类生产设施设备的正常,各项应急物资要准备充足,提前做好人员安排。三要协同应对,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协同民航温州监管局,主动加强与航空公司、空管站、机场公安等单位协调配合,充分沟通交流,及时掌握主、备降航班的相关信息,提高信息预警及发布质量,畅通信息管理,保障运行安全。

  此前,集团已密集进行防寒潮工作检查,并专门发文要求落实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相关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