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龙湾国际机场获批 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8-08  返回

         (来源:2016年8月3日 温州日报 通讯员/王素华 记者/柯哲人) 记者昨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8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实施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制度的公告,公告了第一批次通过验收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名单,我市龙湾国际机场名列其中。

        据悉,此次质检总局公告的第一批次通过验收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共46个,浙江省除龙湾国际机场外,还有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入选,允许进境的种类分别是鱼类、甲壳类和软体类。
 
        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龙湾国际机场于去年7月30日顺利通过质检总局组织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现场验收。自验收后,进口的食用水生动物种类主要是来自于欧洲的牡蛎、贻贝、蛤蜊等双壳贝类(属于软体类),由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出境后中转至荷兰,再由荷兰经中国香港转运至温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