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让梦启航”温州地区训练营启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5-23  返回

      (来源:2016年5月23日 温州商报  记者 郭进 通讯员 家骞)5月21日,27名来自文成、平阳等地的山区学生参加“让梦启航”温州地区训练营暨“迈向T2”龙湾国际机场开放日活动。活动日当天,这27名从没坐过飞机的孩子参观了国际出发厅、国内出发厅、机场食品公司等,实地了解了登机流程、地面服务、飞机餐制作等一系列流程工作。

        在飞机成为一种主要交通工具的今天,仍有很多学生没有机会飞上天空,但这不妨碍他们怀有“飞行梦”。5月21日早上,27名山区学生来到龙湾机场,首先远眺了正在建设中的T2航站楼。听说该航站楼建成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时,同学们感到惊讶。

        1300人万(次)是什么概念?机场有关人士解释:比温州的总人口还多。

        在机场国际出发大厅,同学们了解到检查检疫、边防检查等一系列流程,并在机场停机坪与港龙航空的飞机合了影。“这是我第一次与飞机亲密接触,但从来没有坐过,很想坐一次,体验农田在我眼里慢慢变小的那种感受。”一位同学说。

        机场食品公司也成为同学们关注的一个焦点。食品公司每天要做多少飞机餐?制作过程严格吗?

        机场食品公司的负责人说,他们每天大概要做1万多份飞机餐,从温州出发的飞机,95%的航班餐食都由这里配送。“当然制作过程有严格的标准,比如员工不能戴首饰,饭菜都要经过速冻处理,这是航空餐最特殊的地方。”机场食品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说。在食品公司,同学们还品尝了港龙航空5月份的飞机餐。

        好多学生表达了自己的航天梦想。港龙航空有关人士介绍,近期,将从上述27人中选出3名同学赴香港参加2016“让梦启航”国泰及港龙青少年航空梦想训练营,全部费用由航空公司承担。

        据介绍,“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训练营由国泰航空集团于2013年推出,并于2014年推广至中国内地20个航点城市。国泰航空集团运用自身及其业内伙伴的资源优势,为参加“让梦启航”航空梦想训练营的青少年提供学习基础航空知识的机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