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机场安检升级 增设防爆检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14  返回

     (来源:2016年6月15日 温州商报 记者/郭进 通讯员/邹家骞)昨天开始,龙湾国际机场安检升级,增设了防爆检测。坐飞机出行的乘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

       往常乘客去机场坐飞机可通过机场1-5号门进国内出发候机楼。但昨天下午,龙湾国际机场国内出发候机楼的1号门、3号门、4号门均已关闭,并且玻璃门上贴出“防爆检测需要 请由2号门进”的相关告示。

        一位安检人员说,昨天下午2点起,龙湾机场国内出发候机楼安检升级,增加防爆检测,并关闭了1号门、3号门、4号门,只开通了2号门和5号门。“根据规定,2号门可供乘客进出,5号门只出不进。”这位安检人员说。

        在2号门通道内已增设了一台防爆安检测试仪和3名安检人员。其间,安检人员持安检棒对进入的乘客进行不间断检测。本报记者注意到,安检棒放有一张白色试纸,试纸贴着乘客的行李箱摩擦过后,安检人员会将试纸放入防爆安检仪。几秒钟时间,屏幕上会显示行李箱内是否有爆炸物品。

       “除了增设防爆检测外,我们还加强了旅客候机楼航空管道口监管,加强航空货物邮件等方面的检查。”安检人员说,由于机场安检级别的提高,请乘客提前检查所带行李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并配合安检人员的安检;同时建议乘客提早到达机场办理登机、安检,以免误机。

blob.png

图为安检人员持安检棒对乘客进行防爆检测。蒋文广 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