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抗击台风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抗击台风专题
机场物业公司抗击9号台风工作实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14  返回

机场物业公司抗击9号台风工作实录

今年入夏来的第一个台风“利奇马”于7日晚间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后来势汹汹向 浙江沿海海面逼近,带来的狂风暴雨天气给温州及周边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民航上级和省机场集团对防汛抗台工作的相关部署,在“利奇马 ”登陆前夕,温州机场物业管理公司,启动防汛抗台处置预案,结合龙湾地区的运行特点对各项措施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落实,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在台风 “利奇马”登陆前后的3天里,通过公司上下一心的不懈努力,切实落实了一系列应急措施,有 效抵御了台风带来的影响。

一是提升全员抗台意识,落实相关工作开展。接到集团“抗台”指令后,物业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于8日上午召开了关于应对9号台风利奇马的防汛抗台工作布置 会,听取讨论了物业公司各科室应对台风所做的措施以及需要公司协调的相关事宜,并对下一步防汛抗台工作做了详细布置;此外,公司要求全体员工810日(周六)正常上班,同时要求89日(周五)晚间加强人员值守力度,重要岗位人员留守公司抗台。二是做好重点区域防护,确保重点设备完好。110kV变电站开关室、变压器室大门等重点区域处布置 防汛沙袋,对变电站门窗、电缆沟等可能进水的地方进行检查,确保门窗关闭,电缆进出孔洞封堵完好,做好防进水措施;对应急供电油机进行检查及试机工作,对机坪高杆灯进行预 降处置,同时加强高杆灯、高压柜、户外配电柜、路灯、岗亭和施工用电等设施设备的巡视工作,特别关注处于低洼地势的配电箱柜和路灯,时刻关注水位变化,做好应急断电准备, 避免发生触电事故。三是做好排水设施检查,确保排水管路畅通。物业公司安排操作人员值守雨水调节池,密切观察水位情况,并通知操作人员密切联系运行管理部和 城东水闸相关人员,把握好操作时机,做好排水操作工作。对场区雨污管道、河道进行巡视,对部分雨污管道进行疏通。四是排查场区楼宇隐患,加强宿舍安全宣贯。公司对AOC大楼、信息楼、职工宿舍楼等的公共部位门窗、屋顶部分等影响安全的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让水电 工检查水电线路情况,及时维修发现的问题。宿管员通知各住户,做好台风期间的防护工作。五是加强场区施工管理,做好相关设施加固工作。物业公司发文通知各在 建施工单位做好防台措施,在台风来临前组织人员检查工地设施设备,要求施工单位在台风到来前断电断水,人员撤离;对所辖场区楼宇及施工区域开展巡视,对易折、易飘散的结构 和物件做好加固或拆除转移工作,避免出现人员财物受损;对场区树木支撑进行加固,并对部分生长茂密的树木进行修剪;检查道面范围内是否有容易移动的物体,组织人员持续巡视 检查场区道路排水情况。

台风登陆后,物业公司员工还未洗去昨夜的疲惫,又是积极投身于恢复生产的工作中去了。通过提前联系相关单位,场区倒伏树木、交通围栏第一时间就开展了恢复工 作;天亮后开展巡视,对发现的部分路面的积水进行疏通排水;力争尽快恢复生产,快速进行高杆灯维修归位工作等。

各项工作的实施对物业公司来说是与台风的一场博弈、与时间的一场赛跑,那边 是“风雨欲来风满楼”,而这边“众人拾柴火正高”。

物业管理公司/袁铁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