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抗击台风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抗击台风专题
坚守一线,全力以赴 --地服值机科抗击“利奇马”侧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14  返回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于10日凌晨1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地勤服务公司值机科通过 对台风态势的判断,及时调整保障力量,向旅客传播最新航班动态,全力做好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

810日当天因为绝大多数旅客都已经提前收到航班取消的通知,机场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当天早上8点整,值机当班队长到达现场,根据当天航班情况,妥善安排人员,增设2个延误航班处置柜台,积极协助旅客办理退改签手续。“国内 值机员4人待命,明天加班”“晚到召集人员2人待命”“实习生8人明天进来加班,做好导乘 工作”……为确保台风过后航班的正常保障,值机留足人员支援次日高峰期航班保障工作。当班队长带头坚守一线,任它狂风暴雨,必尽 己所能全力以赴。据统计,10日当天,值机科安全保障22个 出港航班,旅客三千余人。

811,温州机场出港订座人数达到17000余人,是今年暑运以来人数最多一天,几乎所有的航班都是满客。 为了安全有序做好台风后的航班保障工作,值机科在早高峰期间安排了19人在岗,采用全开放式柜台,现场井然有序,保证了所有旅客顺利出行。早高峰过后,值机科安排12人加班,根据现场情况,增设值机柜台,快速分流旅客。同时,安排人员做好旅客引导工作,提高服务效率。当天早上10点半开始,值机柜台迎来了台风 后的第一个人潮高峰,值机队长立即开放全部值机柜台,并增加了一个晚到和一个改签柜台,针对旅客需求及时提供可行性的改签建议。台风后航班保障工作忙碌而有条不紊的铺展开 来。

面对来势汹汹 的台风,值机科坚守岗位、周密部署、全力以赴,顺利保障航班,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地服公司悦翼班组  蔡建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