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春运故事丨带病坚守岗位 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5  返回

近期,甲流、乙流等流行性感冒进入高发期,安检护卫部旅检科的一线安检员也有不少“中招”了。“春运期间,任务重,工作强度大。得了流感后,头疼脑热,全身酸痛,光咳嗽就咳得头晕,这种状态下,一天十几个小时工作下来确实比较难受!”一位刚经历过甲流的员工感叹道。但正逢春运,安检员们克服身体上的不适,选择了坚守岗位。

陈裕,一名80后一线安检员,这两天在安检通道内执勤的时候,仍时不时有几声咳嗽。原来,十几天前他感染了乙流,考虑到春运期间科室人员紧张,跟大多数同事一样,他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陈裕回忆自己当时得乙流的状况,一开始是拉肚子,身体感到不舒服,然后逐渐乏力,全身酸痛,出现发烧症状。第三天开始,体温从38度直升到39度,嗓子疼到不能说话、难以进食。五六天之后,才开始退烧,逐渐能吃东西。现在十几天过去了,咳嗽仍旧没好全。

“那个状态太难受了!跟当初新冠‘阳’的时候有得一拼。春运,每天客流量都很大,我们人员这么紧张,不舒服也得坚持啊,要是大家都休假,工作就干不过来了!”当被问到感染乙流这么难受,为什么还是选择坚守岗位,陈裕说得很坚定。这个憨厚小伙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为了最大限度避免传染给来往旅客和身边的同事,陈裕高度重视个人防护,上班期间自觉佩戴N95口罩,跟同事们分区休息。“医生说乙流传染性还是比较强的。戴N95虽然很闷,但是能降低传染风险,我肯定还是要戴的。传染给别人不好,得乙流有多不好受我自己深有体会。”

这个春运,在安检护卫部旅检科,还有不少于30名像陈裕这样带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安检员。他们面对繁重的安全服务保障任务,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尽心尽力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安检/陈天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