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同心聚力 共赢未来——安检护卫部行货检科开展货代危险品专项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5  返回

为进一步做好货邮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优化保障流程,提高保障效率,近日,行货检科借助“两会”保障契机,组织驻场货代开展危险品识别专项培训。

培训教员从危险品典型案例入手,详细讲解近年来国内外危险品运输的不安全事件、空难事故等,给参训人员敲响警钟。同时,结合目前空防形势及航空运输的新政策、新要求,根据现场实际运输情况,对违禁品的外观、X光机图像呈现的颜色、角度、特征以及可能的藏匿手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最后,培训教员挑选出典型违禁品在货物里的过机图像供参训人员讨论学习,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参训人员能够更好地消化培训内容,切实提高实战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安检与货代间的沟通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对有效提升货邮过检效率起到了正面效果。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安检护卫部行货检科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安全工作平稳可控。(文/安检 童芸 图/安检 席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