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春运身影:一场遗憾的坚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1  返回

春运,对一些人来说,是团圆的人间烟火,而对另一些人来说,却是一场遗憾的坚守。

24030101.jpg

彼时,春运的号角才刚刚吹响,护卫科的张桥波却失去了抚养他长大的奶奶。接到噩耗的时候,张桥波刚结束通宵值夜工作,还未来得及休息。他第一时间赶去了医院,却还是没有赶上见奶奶最后一面。“抱歉桥波,请你节哀顺变。但春运人员紧缺,你只能尽快处理好你的家事。”正逢客流高峰,护卫科负责人无力在勤务上提供帮助,只能从心理上给予安慰。张桥波通过换班凑了两三日,和家人一起默默办完丧事,便匆忙收拾好难过的心情,回到了岗位上。

可,他的心中怎能没有遗憾。张桥波一直觉得,因春运繁忙没能多抽时间陪伴奶奶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没有尽到子孙孝道,是他人生中的一次追之不及。他感慨:“这一刻我深知,人活在世上,健健康康,阖家欢乐,便是莫大的幸福。”

24030102.jpg

但作为一名专业的安检员,个人情绪并不影响他严谨工作的态度,他始终以“牢记使命、守卫空防安全”为准则,把握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认真琢磨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倾心护航着春运期间航班的平安运行。与此同时,他还积极为同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得知其中一名同事身体抱恙,痛风发作的情况下,他主动利用休息时间顶岗,帮助同事度过艰难时刻;当得知异地员工想要回家探亲,他也义不容辞,愿意舍弃私人时间,帮同事代班。此外,身为科室翼翔班组成员还为班组建设尽心尽力,从科室春节装扮到春节活动、异地员工慰问,都积极主动参与,努力让护卫科员工们过上一个喜庆的春节,让大家感受安检“温情家园”实实在在的温度。

在这样一场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人类大迁徙里,张桥波选择了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只为将对奶奶的遗憾回报在每一个需要他的人、他的事上。他希望护送好每一位旅客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奔赴这场人生的团圆。(安检/陆炜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