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春运日记丨转岗后的第一个春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1  返回

2024年是我加入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的第八年,也是我从旅检科转岗至行货检科的第一个春运。这个春运在我的工作生涯中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在新岗位迎接春运对我来说也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

虽然同属安检部门,但是两个科室的工作内容还是存在很大差异的,对我来说很多知识点都要从零学起。行货检操机员日常的工作,概括来说,就是快速并准确的对旅客托运行李进行判图,圈出违禁品,让开箱员协助旅客快速找到不可托运的物品。春运期间客流量加大,精准快速的识图判图是提高流速的关键,同时也对操机员岗位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深知我是岗位上的“新人”,为了更好的完成春运工作任务,我会利用休息时间对疑难图像进行反复学习,工作中主动记录遇到的难点问题,积极向科室里业务较强的前辈讨教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坚决避免因业务不熟悉耽误旅客过检的情况发生。作为一名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春运志愿者服务,为“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守一方平安,迎八方团圆,在新的岗位上,我将继续以保障安全为基础、以服务旅客为己任,全力守护万千旅客的出行路。(安检/孙宁宁)

240301.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