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汉莎食品公司举行食品车紧急撤离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01  返回

热腾腾的阳光下,一场紧张有序的演练正如火如荼上演。520日下午,汉莎航食航机科组织开展了食品车应急撤离实操演练,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全面推进“抓作风、强三基、守 底线”安全整顿活动向纵深拓展,为安全保障保驾护航。

练在平时,用在关键。本次演练分为食品车机坪保障时液压系统故障和电源系统故障两部分的紧急应对 处置,通过手动实操演练,检验和提高参演员工处置突发故障的快速反应和紧急应变能力。演练中驾驶员和航机员紧密配合,故障车辆的驾驶员关闭进油阀门后用顶针顶住 “降车辆”的电磁阀阀芯,航机员用手柄插入手动泵套管,并做上下摇动的动作,直到食品车厢下降,随后再同样流程顶住“收支撑脚 ”的电磁阀阀芯手动收支撑脚,备用车辆到位后再将故障车辆餐食转移到备用车辆内。演练结束后针对个别员工处理突发情况动作生疏的现象,航机部门要求以保障小组 为单元,在保障间隙时反复练习,自我加压,用熟能生巧助力技能提升。

航机服务处于配送保障链条的最前端,关系着安全和正点。通过演练找差距,比干劲,牢固树立 “岗位技能在手,安全责任在心”的安全责任意识,为打造思想过硬、作风过硬、技能过硬的航机队伍而拼搏;为创建“文明、优质、安全、 高效”的服务品牌而努力。(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