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航站楼管理部开展2020年登机桥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01  返回

为提升登机桥 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登机桥设备安全及航班正常运行,航站楼管理部于2020527日在204号登机桥处开展了登机桥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有两项内容,分别为登机桥系留和手动撤桥。其中登机桥系留是指当台风来临时或风速超 过27/秒可能对登机桥造成影响时,用系留带对登机桥进行 加固的措施。手动撤桥为在登机桥接上飞机后因为故障原因,廊桥操作员无法将廊桥撤离飞机,为保障航班正常运行需要紧急手动退桥,使飞机能顺利推出机位的操作。

演练开始后, 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登机桥为民航专用设备,设备构造复杂,需要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应急处置流程严抠操作细节,最终在大家默契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两项专项演练。

通过此次应急 演练,增进了人员配合的默契度,锻炼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温州机场廊桥设备安全及航班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候管冯烈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