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旅客呼救 机场相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01  返回

    5月19日,温州机场紧急处理了一起旅客救援突发事件, 得当的应急处置,使旅客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14:51分,航站楼管理部监管员接到保洁人员 的电话,称有到达旅客身体不舒服,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监管员收到信息后,高度重视,马上通知了机场急救中心,并立即前往机场到达层了解情况。赶到现场后,监管员发现旅客 呼吸困难、脸色苍白,并要求机场提供氧气瓶。监管员马上将情况告诉赶来的机场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医务人员在询问旅客情况后得知,该名旅客因患病回温就医,在飞机落地后,身 体突发不适。机场医务人员在完成应急检查和处置后,立即为旅客呼叫了120急救车,并始终与旅客保持谈话,转移他的注意力,以缓解旅客紧张情绪。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到 达旅客出机场需要进行健康码验证、身份证比对等核验工作,监管员在提醒旅客要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后,迅速联系航站楼运行管理中心安排轮椅,并在轮椅送达后,一路推送旅客快 速通过核验闸口,前往航站楼到达1号门。

    15:20分左右,救护车到达机场。机场工作人员顺利与 120急救车对接,将旅客平稳安置在担架上,第一时间移送旅客前往医院救治,最终旅客身体状况有所好转。

    在处理此次旅客救援突发事件中,机场员工积极主动作为,时刻关注旅客身体状况,协助旅客处理 相关出站事宜,确保旅客第一时间得到妥善救治,获得了旅客的好评与感谢!(候管 周敬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