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迎接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凯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03  返回

    2020年4月2日下午,浙江省组建的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3人由意大利顺利飞抵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平安 凯旋。

    14:30许,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手持鲜花和国旗,缓缓走出温州机场国际到达厅。受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委托,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率队在温州机场迎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白衣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 院长裘云庆作简要情况报告。浙江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马伟杭,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以及温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等领导参加了迎接仪式。

    据了解,该批医疗专家组成员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省中医院、省疾控中心和省立同德医院的重症医学 科、呼吸内科、感染病科、中医内科、检验科、传染病防治等专业的医疗专家,还有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和省侨缘公益互助促进会等工作人员。3月18日,受国家派遣,专家组携 带9吨防疫物资赴意大利协助应对疫情,在抵意后深入疫情最严重的米兰地区,与当地医院和专家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的经验分享和交流,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与咨询,并对当地华人华 侨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为做好本次临时包机保障任务,温州机场提前与机场海关、边检做好协调对接,就航班保障流程和保障细节等方面进一 步加以明确和落实,运行管理部持续跟踪航班动态,实时收集航班最新情况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布,并做好内场车辆摆放、行驶线路指引以及机坪秩序维护工作,货站公司通过采取优 先标签、集中摆放等措施,保障医疗专家组行李优先提取,力争以最高效快速的联动和最安全优质的服务保障逆行天使的回家路。

    迎接仪式后,医疗专家组成员乘坐大巴前往丽水市青田县进行集中休养。(通讯员 贝晞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