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守卫“家”门,静待花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30  返回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您好,请往这边走,请登记好您的身份信息”,“您好,请往这边,我帮你申 领健康码”。有个身影,好似旋转的陀螺,忙前顾后,一直穿梭在温州国际机场到达厅,为各地进港旅客做好信息的核验与引导,守卫温州的大门,这个守门员叫章浩。

    章浩是旅检科的一名X光机操作员,同时也是一名组长,他的组员喜欢戏称他为“浩爷”。 在疫情初期,因勤务的需要他们组进行了拆分,转为机动人员,哪个岗位有需要,他就将哪里顶上。他的组虽然临时性拆了,但“浩爷”依然是大家长,每 日上岗前都监督组员进行测温上岗,分发好口罩,下班前,对当日使用设备设施以及其它工作区域进行消毒,为大家做好后勤工作,心细的他是我们的大管家。

    这场疫情,开始的毫无防备,截止的时间持续待定,而一同待定的还有章浩的婚期。“您好,我们原定于 2月12日的婚礼将延期举行,疫情当前,您的自我防护与安全,就是对我们最美好的祝愿!”,章浩向亲朋好友们一一发出了暂缓婚礼的通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抗疫战争中。不仅他是抗疫中的战士,他的未婚妻也是抗疫天使,是温州人民医院娄桥院区手术科室的护士。“你今年的打开方 式肯定不对,婚期打算延到什么时候呀?”,“我们商量好了,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就什么时候结婚呗!”,并肩逆行,奔赴各自岗位而又共 同默契抗疫的未婚夫妇,是坚守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渐具成效,而国际社会疫情突然井 喷式爆发,输入病例成为防控的重点,温州机场作为城市之窗,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对进港旅客需要近距离进行信息核验,使得工作人员处于高风险状态。章浩主动请缨加入对进港旅 客的查验队伍,“习主席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当然是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尽我所能,守好温州机场这个家门,静待春暖花开。 ”这是章浩作为党员的初心誓言和作为安检员的铿锵承诺,只愿早日结束这场抗疫战争。

 

安检/金笑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