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科学防护,慎终如始
——安检员应玮宏的战“疫”故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23  返回


    “好的,收到!”温州机 场安检护卫部旅检科副队长--应玮宏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组员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同志们,我们开战了! ”

    3月16日,一架临时包机回温的航班即将落地,将由应玮宏带领组员执行此次防 境外疫情输入特殊航班保障工作。按照机场集团及安检护卫部领导的部署,应玮宏及组员们根据部门专门制定的安保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航班保障工作。

    “我们是民航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保护自己就是保护旅客。” 因此次航班保障的特殊性,所有参与航 班保障的工作人员均需着装全套防护服,且装有采集样本的化验箱也将出入安检场所,这都增加了安检工作的危险性,感染风险率更高。根据上级领导指示,要求把防止工作人员感染 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应玮宏再三叮嘱组员们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并仔细检查,监督全员务必严格按要求进行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务必要提醒到每一个人!”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安检检查对象并非旅客,而是所有进 入机坪的机场工作人员及其他肩负特殊保障任务的非机场工作人员,包括各地前来支援的急救医护人员、海关人员以及各联检单位人员。由于部分外部工作人员对机场运行模式并不熟 悉,且参与此次保障的所有工作人员均需着装防护服,给安检检查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应玮宏带领组员前往工作人员换装区域,口头提醒他们提前将身上的无关物品取出保存好。 这不仅仅是为了加快安检检查速度,更是为了降低感染风险,防止在检查过程中因检查需要而造成工作人员暴露在危险中。

    “大家再坚持一下!疫情就是考验,考的就是执行力,我们必须冲锋在前!”安检员们已然 “全副武装”,厚重的防护服包裹全身,看不清脸庞。应玮宏再次传达上级领导指令,强调在岗执勤规范,并布置各岗位人数要求、岗位职责、人员轮换情 况及保障后的消毒防护方式。随后开展保障现场的清场工作,确保隔离区内无关人员和物品清零,做到提前介入,重点排查。在保障过程中,他及时向安检护卫部现场指挥领导汇报保 障现场工作进度,并按照指示要求配合机场公安及各驻场单位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对于这些工作流程,应玮宏早已了然于心。“准备再多都不为过”,他这 样说道。

    历时7个多小时,本次特殊航班保障工作终于结束。应玮宏跟组员们一起清理好保 障现场,对安检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但疫情防控战仍在继续,他们还将赶赴下一个“战场”。

    应玮宏和他的同事们,在疫情面前,从开始的慌张害怕,到接受“疫”战的洗礼,顶住压力,迅速成 长,除了勇于担当,更要科学防护,慎始而终。是的,慎终如始,因为没人能做旁观者!     (安检/黄丫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