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疫情面前,“后方”亦是“前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23  返回

“又完成了一份简报”。上午十点,李翱拿着手中新出炉的《温州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简报》,长吁了一口气。这是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编制完成的第二十份简报。

每天晚上19:00前,李翱就要向各专业组征集当天的工作动态并进行初步整理,为制作简报做前期准备。第二天抓紧补充完善后,必须在上午10:00前完成《温州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的起草。面对文字工作的枯燥乏味,数据信息的琐碎繁杂,他从未有过抱怨,反而更加认真细致,充分发挥自己文字方面的特长,每 一个数据、每一个提法,都反复核对提炼,从不马虎。“想到一份份简报就是一份份战报,每天按时发出简报,就是在为公司领导提供参考、在帮各部门交流沟通、在向干部员工加油鼓劲,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他说。

从大年初四接到通知抽调到值班室参与防疫工作到现在,李翱已经战“疫 ”一个多月了,作为机关首个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员工,他就像防控办的一颗螺丝钉,每天运转不停。协助值班经理室筹建防控办,完成《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员工自身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紧急通知》起草工作,每日发布防疫工作简报……都是他作为志愿 者最亮眼的成绩单。

虽然没法像其他志愿者奋战在一线,但在疫情面前,“后方”也是“前线”,有很多像李翱 一样的志愿者,正在用他们的方式挥洒汗水,奋力谱写属于他们的抗疫青春。(邱梦洁、李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