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同心抗疫情,青春不留白---记董子敬夫妻的战“疫”故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23  返回

“刚才和爸妈视频了,他们说宝宝和家里一切安好,让我们不要牵挂,安心工作。还有,保护好自己。”

“嗯,我知道 了,医院更忙,你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保护自己。”

利用中午吃饭的一点空暇时间,董子敬和妻子进行了一次简短的通话。

董子 敬,是人力资源部的一名薪酬专管员,是一名家有年幼孩子的爸爸,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随着疫情形势日渐严峻,董子敬主动提前结束春节休假,于1月30日回到单位待命,并毫不 犹豫报名参加志愿者支援一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先后参加安检值班室、旅客到达口体温检测和旅客信息登记等工作,坚持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候机楼人流量大、交叉感染 的风险高,但董子敬却一点没退缩,始终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越是这种时候,哪里需要我,我就待在哪里。”这就是董子敬的朴素想法。

随着航班的逐步恢复,“三返”旅客数量的增多,温州机场疫情管控的压力也在增大。但无论多辛苦,董子敬始终严谨、认真、细致地做好 每一次查验工作,当成功拦截“黄码”或“红码”旅客的时候,董子敬总是十分感慨,他说:“在那一刻,我更加 深刻地明白了这个岗位的价值和重要性,很感谢志愿者的经历让我遇见一个与以前完全不同岗位上的自己,让我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董 子敬的妻子则是一名“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护士。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紧急时刻,她被第一批抽调到有温州版 “火神山”之称的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参加疫情防控护理工作。

一边是防控主通道,另一边是防疫第一线。家里年迈的父母和两岁的女 儿是夫妻俩最放不下的牵挂。可他们努力克服,逆向前行。虽然俩人在不同的岗位,但都有着同一份坚守,带着相互间的理解和支持,同心抗疫。

“每天 抽空,我们都会打个电话或发个微信,关心鼓励一下彼此”,董子敬说,他和妻子一定会坚持到最后,只愿疫情散去,春暖花开。(邱梦洁、董子敬)

图为董子敬在到达厅扫描旅客“健康码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