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FOD防范 入脑入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20  返回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安全生产更需警惕。312日,汉莎航食航机科组织开展了机坪FOD防范知识专项培训,提前做好大风季节的防范应对,筑牢机坪FOD防 范的长效机制。

本次培训采用 线上教学与机坪操作两部分进行。由内训师将FOD的来源、性质、分类、危险性、存在问题、防范措施与实际案例结合, 制做PPT学习课件,推送至部门QQ群和钉钉群,方便员工在 线上开展学习,并将课件在科室教学电脑上滚动播放,组织员工有序单个学习和签到,提高员工对机坪FOD危害和防范重 要性的认识,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将“FOD防范,人人有责”入脑入心。再以保障车辆 为单位,分解为三人小组,利用小组人员机坪保障间隙,实地转化,细化操作,检验学用结合效果,培养“人人关注,随手清洁”的良好习惯,将 “预防为主,随手清洁”的培训内容落在实处。

机坪FOD防范是一项长期、不间断和持续 的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做好源头控制和有效监管。下一步,科室将组织员工参加机场FOD徒步捡拾活动、FOD防范宣传活动。强化意识、培养习惯,为机坪洁净、飞行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